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迪士尼扩建 尚无时间表

  香港迪士尼扩建 尚无时间表

  “去年(香港迪士尼)乐园营运有进步,但仍有改善空间,我们希望乐园管理层透过提高效率及革新市场推广策略,继续提升乐园营运表现。”1月7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对本报如是评价2008年香港迪士尼的业绩表现。

但其并未公开香港迪士尼的详细运营数据。

  而对“香港迪士尼扩建”问题,该发言人没有正面回应,仅表示,政府与迪士尼的讨论仍未有结论,“我们不会为讨论设下时限”。

  这与2008年12月22日香港迪士尼行政总裁金民豪“扩建计划愈快实现愈好”的表态,形成微妙对比。

  此前,据迪士尼亚洲总裁兼常务董事Bill Ernest透露,扩建计划会增加3个主题园区,相当于目前乐园面积的1/3,占地12公顷。《华尔街日报》引述未透露姓名的港府官员称,扩建将耗资约4.64亿美元。

  但香港各界对“迪士尼营运未如预期”的质疑已持续数年。上述发言人也表示,“包括迪士尼乐园在内,香港的每个景点都必须不断因应市场的需要做出更新或改善,以保持吸引力”。

  而金民豪则表示,金融海啸的背景正是推动扩建工程的合适时机。他称,香港正需大力推动疲弱已久的建筑业,扩建工程预计将为香港带来数千个就业机会。同时,由于目前经济转坏,工程招标时可获得“理想价钱”,节省建筑开支。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背景是,上海迪士尼的兴建,将令香港方面产生紧迫感。不过,上海迪士尼“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2008年12月31日,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沈晓苏重申,“迪士尼这个重大项目审批的权限在国家,上海仅能根据国家的统一安排来实施”。

  金民豪此前称,迪士尼与港府就扩建的商讨进展顺利,但双方的投资比例等“细节”仍在商讨。目前,港府持有香港迪士尼乐园57%的股权。

  虽然金民豪称,迪士尼有能力独自承担扩建费用,港府无需再注资,“即使股权有轻微变动,港府的大股东地位也将维持不变”。但上述发言人表示,由于可能涉及合营公司(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的资本重整,香港政府必须考虑投资回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迪士尼美国总部未就“扩建计划”回应本报的问询。

(责任编辑:马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