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利丰被百名“苦主”逼债 商务部开列不良进口商名单

  金融危机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受到欧美巨头的连累。

  因北美零售商KBTOYS的破产被欠下巨额佣金的大型贸易商利丰(00494,HK)最近麻烦事缠身。

  日前,由40多家玩具供应商组成的苦主大联盟正以各种方式向贸易商利丰施压,以期追回货款。

  据了解,由于受到KBTOYS破产的影响,100多家香港和广东的玩具供应商面临收不回货款的可能,而作为中间商的利丰在早前的公告中也指出,500万美元的佣金未收回。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KBTOYS事件的影响,近来玩具出口企业对于进口客商的资信调查和总体判断,如客户的经营状况、资金状况、信用状况等评判更加严谨,“以前是有单就做,现在差不多要花一周以上的时间去评估客户的信用风险。”广东某贸易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如是说。

  针对海外坏账日益增多的情形,商务部日前发出通知称,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及时上报海外不良进口商的有关情况,并通过适当的方式告知出口企业,帮助企业及时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