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称欧元区经济形势已严重恶化

  据海外杂志援引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报道称,数月来欧元区经济形势已严重恶化。

  他表示,很明显欧元区实体经济已严重恶化。欧洲央行以及区内各国央行所作的预估显示,明年平均经济增速预计将介于零增长至萎缩1%的范围内。


  他还称,通过和美联储建立的货币互换协议,欧洲向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欧元、美元流动性,这导致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在过去12个月急剧膨胀了55%。

  特里谢还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控制通胀预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对于控制物价稳定来说很关键。

  为应对经济放缓,欧洲央行去年12月做出了有史以来幅度最大的降息行动,降息75个基点,至2.5%。有关欧洲央行将跟随美联储(FED),将地区利率降至接近零水平的猜测也浮出水面。

  欧洲央行下周四将召开利率会议并在会后公布利率决议。(财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