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日本政府预计至2012年3月预算赤字将增至15万亿日元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四报道,日本政府预计,截至2012年3月的会计年度预算赤字将攀升至约15万亿日元(约1,620亿美元),数额超过了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日本政府本周曾表示,原定目标是要在2012年3月前实现基本预算平衡,现在看起来要实现这个目标越来越困难,因为日本经济受全球金融危机拖累而陷入了更深的衰退。


  目前的政策是在2006年制定的,当时政府曾保证削减开支,希望在2012年3月前实现除发债所得和利息成本外的预算平衡,以帮助修补受损的经济。但经济基本面坏消息频出,迫使政府将开支作为扶持经济的首要任务,而不是采取措施恢复财政健康。

  日本的财政负债已高达GDP的1.5倍,为工业国家中最高。另一方面,税收不断下降,加上由于人口老龄化,社会保障成本不断上涨,意味着该比重很有可能继续攀升。

  报道指出,为了计算预算赤字,政府假定名义GDP在2012年3月为止的会计年度内将增长约2%,营业税届时将上涨1个百分点。

  报道还表示,本月稍晚出炉的政府财政政策大纲中将公布这一数字。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