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苏格兰皇家银行拟脱手30亿美元中行股份

  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正就出售该行在中国银行(BoC)的30亿美元持股进行讨论。目前越来越多外国投资者急于套现其增值不少的中国各银行股份。苏格兰皇家银行现由英国政府控制。

  英国政府去年对苏格兰皇家银行纾困后,史蒂芬·赫斯特(Stephen Hester)出任该行首席执行官。

他于本周抵达北京并与中国银行高管及监管者们进行了会晤,传达出该行可能脱手在中国银行4.3%持股的信号。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还没有做出任何最终决定。不过中方现已意识到苏格兰皇家银行在这个问题上的想法。出售股份是选择之一。” 苏格兰皇家银行拒绝置评。

  作为一个包括美林(Merrill Lynch)和淡马锡(Temasek)在内的投资财团的主要成员,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5年12月以8亿英镑购得目前持有的中国银行股份。针对这笔投资的3年锁定期已于上周到期。

  香港大亨李嘉诚昨日通过出售其慈善基金持有的部分中国银行股票,套现愈5亿美元。这批股票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持有的中国银行股票几乎同时买入。

  瑞银集团(UBS)上周以8.35亿美元出售了其在中国银行1.33%的持股,实现近3.35亿美元的利润。

  分析师们认为,一旦锁定期到期,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花旗(Citigroup)和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 Bank)在内的其它外国集团都可能倾向于套现这些股票。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昨日以28亿美元出售了其在中国建设银行(CCB)2.5%的持股,实现利润11亿美元。

  股票面临出售的前景使得中国各银行股价纷纷下跌。中国建设银行股价下跌8.8%,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股价也有所下滑。FT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