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将发表救市讲话 万亿财政赤字可能是阻碍

  中新网1月8日电北京时间9日零点,即将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将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在这次讲话中,他会对未来的经济刺激计划做出详细解释。

  透露经济刺激计划细节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次讲话将在乔治梅森大学进行。
奥巴马将透露他向国会提出的7750亿经济刺激方案的诸多详细内容。其中包括为中产阶级减税、对基础建设的投入和对地方政府的援助。

  据悉,奥巴马希望提议能在二月中旬得到通过。他警告说,如果政府再不出手,美国经济只会雪上加霜,而且目前高达6.7%的失业率也可能翻倍。

  不过,奥巴马的救市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9月30日结束的2009财年的财政赤字将可能增加三倍,达1.2万亿美元。一些国会议员担心,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会给政府财预算成更大负担。

  预算赤字可能创下新纪录

  报告显示,1.2万亿美元的赤字将占美国GDP的8.3%,这一比例将创下二战后的新记录。此前的纪录是1983年的6%。

  分析赤字高企的原因时,报告指出,主要是经济不景气导致税收减少,而政府又投入大量财力救助金融和汽车业所致。

  对于这一点,奥巴马本周已经表示了解到了相关情况。为此,他保证将推动各级政府减少不必要开支,同时尽量保证医疗保险和社会安全开支。但是,分析警告,1.2万亿美元的赤字可能是低估了,因为国会预算办公室还没有把奥巴马的7750亿美元刺激计划考虑进去。而且,在7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奥巴马没有排除7750亿美元的数字还会扩大的可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