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搜狐年度盛典暨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 > 嘉宾精彩观点

李青:企业法人的形象要以德为本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在企业公众形象评价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李青:“2008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的结果马上就要揭晓了。历经4年的坚持与发展,“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以其公益性和严谨的工作风范,为企业责任意识的提高与实践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参评企业的数量每年增加,公众参与网络评议的热情越来越高。在此,代表杜邦公司,我要向“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组委会表示由衷的祝贺!也为杜邦公司能在过去的三年中,作为策略合作伙伴,支持“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的成长,而感到高兴。

  古人说,诚于中而形于外。企业法人的形象也要以德为本、以德立世、以德出世。优秀企业的良好公众形象是企业内部文化与道德修养的总体反映。

  回首2008年,中国经济和社会经历了很多重大事件与考验。它们也都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试金石。在那样的背景下,哪些企业的理念和行为能够赢得公众的信任与支持,无疑表达着整个社会对企业素质的期许、体现着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与实践在国内发展的深度与广度。

  展望2009年,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为经济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也将为企业在困难的经济环境下如何满足社会价值需求呈现考验和挑战。

  在迄今207年的发展历史中,杜邦历经风雨磨砺,从自身业务转型到经济动荡,包括上个世纪30年代的美国“大萧条”等。那些经历告诉我们,在充满变数的时期,坚持公司的核心价值观,能够帮助我们凝聚团队、保持决策的正确,渡过困难时期,并在经济复苏的时候保持发展的冲劲。杜邦长期以来所坚持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具体来说就是“保护环境、安全与健康、最高的职业操守、尊重他人与平等待人”。

  这四大核心价值观同样指导着杜邦应对当前的经济动荡。与许多企业一样,我们也采取了削减成本和资本性投入的措施,但对涉及环保、安全生产以及合规经营的投入没有减少。在业务面临压力的时候,我们更加强调要绷紧职业操守这根弦。再有,在目前的状况下,员工所面临的压力比平常更大。因此,我们更加注重与员工的沟通,关心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让他们了解公司的应对策略和努力的进展。

  企业在大环境困难的时候拼的是素质――企业的文化内涵。在当前的形势下,企业更要关注环境表现、生产安全、企业诚信以及人文关爱。

  因此,我希望2009年的“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活动”,能够不仅发挥监督、评定、介绍优秀案例的功能,而且能够促进企业间在履行社会责任、塑造企业文化方面的常态合作,能够成为一个务实的平台,展现真实、善意和普世价值。

  “2008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的获奖企业马上就要揭晓了。在此,我向所有优秀的企业表示祝贺。杜邦将继续与各位一道,在注定不平凡的2009年里,共同为构建企业的精神和文化高地做出更多的努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