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竺:医改五项重点改革实施方案将于近期下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部长陈竺在8日的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透露,修改后的医改意见以及医改五项重点改革的实施方案将于近期下发。

  铁路站长:“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于2008年10月14日公布,并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中明确了近期的五项改革重点,分别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陈竺说,意见稿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目前共收到各方面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超过20万条。

  “2009年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启动和整体推进的一年,各方面对卫生改革发展充满期待。”他说,卫生部门要增加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明确改革思路,落实政策措施,加快改革发展的步伐。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强调:“目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已实现全面覆盖,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要转到巩固和完善新农合制度。”陈竺表示,巩固和完善新农合要加强基金管理,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高群众受益的保障水平。>详细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表示,我国将制订并颁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09版)。他指出,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和生产供应招投标管理办法,完善基本药物价格形成机制、使用报销政策和国家储备制度。>详细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在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透露,我国将确定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他说,我国将通过基层卫生机构向城乡居民提供疾病预防、免疫接种、妇幼保健、健康教育、职业卫生、精神疾病管理治疗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缩小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差距。>详细

  卫生部部长陈竺8日指出,我国将进一步加强县医院标准化建设,自2009年开始,三年内中央重点支持2000所左右县医院建设,使每个县至少有一所县级医院基本达到标准化水平。>详细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