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 十城市中国移动用户可体验3G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在刚刚获得国家颁发的基于TD-SCDMA制式的第三代移动通信(3G)经营牌照后,中国移动8日宣布,目前已有TD-SCDMA试验网覆盖的10个城市,中国移动用户可以“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感受3G服务。


  也就是说,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沈阳、厦门、保定、青岛、秦皇岛移动用户不换手机号,不换SIM卡,也不用到营业厅登记,只需要换一部双模手机,将原有的手机SIM卡插入即可享受3G服务。

  “之所以能做到不换号不换卡不登记,是因为中国移动进行了重要的技术创新,在2008年底完成了TD-SCDMA网络与现有第二代移动通信(2G)网络的融合组网。也就是将2G的技术成果和建设经验用于TD-SCDMA网络,通过对核心网和支撑系统配合调整,实现2G与3G手机号码混用和网络资源共享。”中国移动计划部副总经理王溪澄说。

  目前,TD-SCDMA二期工程建设全面展开,2009年6月可新增28个城市的TD-SCDMA网络覆盖,届时所有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均可提供3G服务。按照规划,到2011年,中国移动TD-SCDMA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