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尹志明:职业经理人到董事长蜕变的背后

  来源:中国直销网

  在保健领域,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然而,职业经理人要顺利完成向企业董事长的身份转变,却并不是那么容易。

而尹志明,他踏出来胜利的一大步,不仅果敢地选择了新兴领域,一个对他完全陌生的“女性生殖保健”领域,并且带领企业一路高歌,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让人佩服的同时,大家不由地追问,他的背后有什么成功的秘诀呢?

  尹志明:职业经理人到董事长蜕变的背后

  记者:众所周知,您有近十年的职业经理人经历,为什么您会放弃年薪百万的董事总经理职务,而选择独自创业呢?

  尹志明(简称尹):中国目前的职业经理人制度并不成熟,也可以说中国的企业现在并没有所谓的真正的职业经理人。我曾就任的一些企业,这方面表现也很明显。

  当我第一次信心百倍的坐上总经理位置的时候,也是胸怀大志、豪情万丈的。然而中国企业存在一个现状,那就是虽然企业都想做大做强,但脱不开家族企业或是兄弟企业的影响,并且没有从心理的基础上,建立起一套相对完善的用人留人机制,在授权与控制之间始终找不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最终导致沟通成本过高,职业经理人锐气磨灭,从而分手。一个比喻形容得很生动:一个老板请一位职业经理人,就象是男女朋友谈恋爱一样,历经初恋与热恋之后,在平淡的生活中矛盾丛生,很难和谐相处。

  这种情况已不能单纯的归咎于谁对谁错,而是企业机制造成的问题。现阶段中国的企业急需改善管理制度,尤其用人方面的机制。所以,在我历任多家企业的管理者之后,我就有一个坚定的观点——创立自己的企业。


  当然,非常感谢这些企业,感谢每一位曾经给过我成长和锻炼机会的合作者,在这么多年管理和市场开拓的过程中,促使我对市场的把握和掌控力在不断提升,对企业的策划管理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思想体系,以致于今天的御美丽,能够发展得如此迅速稳健,这和他们当初的帮助和支持分不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志明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