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行:与美国银行战略合作非常成功

  建行:与美国银行战略合作非常成功

  建行再次就美国银行减持一事表态,并称与美国银行战略合作非常成功。

  美国银行在去年两次增持建行股份后,7日将已过锁定期的56亿H股出售,市场因此颇为关注美国银行的投资行为,以及建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效果。

8日,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就此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国银行就减持计划较早时候先知会建行和汇金公司,双方进行了较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美国银行此举的主要原因是其自身财务遇到较大困难。建行认为,这不会影响美国银行作为建行第二大股东的地位,更不会影响双边的战略合作。

  该发言人称,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的战略合作非常成功。建行在过去三年里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其中与美国银行、淡马锡等战略伙伴的合作,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建行与美国银行累计设立合作项目130多个,涵盖零售业务、风险管理、IT等多个领域。例如零售网点转型,实施标准化、流程化、优质化的营销服务,得到了市场客户的高度认可。

  美国银行去年两次增持建行H股,持股比例最终达到了19.13%。美国银行依照协议增持,符合商业原则和市场交易惯例。2005年协议确定的定价方式,充分考虑了可能的多种收益与风险因素,三年多来的市场实践充分证明,当时确定的三段价格及交易结构非常合理。

  对于是否为“贱卖”,建行表示,美银投资建行,既有获得账面高收益的时点,也有账面低收益甚至亏损的时点。如2008年10月27日,建行H股收于2.62港元,盘中一度降到2.5港元左右。如果美国银行在当日行权增持,行权价是2.8港元左右,按照市值计算就会亏损;如果美国银行在当时减持,把各种成本和风险计入,也得益不多。市场有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变化规律,不能只看高点,不看低点,只看上行周期,不看下行周期。以固定静止观点看待银行市值,不论是“贱卖”论还是“贵买”说都难以立足。

  该发言人进一步表示,建行上市后股价持续稳定上升,重要机构投资者对购买和增持建行股票显示出浓厚兴趣,市场对建行等中资银行不断增强的价值创造能力有清晰的理解。美国银行一再声明,将毫不动摇地维持和发展与建行的战略合作关系,他们不会放弃世界上成长潜力最好的市场,不会放弃与建行实现共赢的良好机会。基于全球金融市场变化和自身财务结构原因,一些国际金融机构的对外投资策略可能会有所调整,建行对与美国银行未来的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功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