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搜狐年度盛典暨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 > 媒体报道

万科董事长王石:公平地产政策比救市更重要

  万科董事长王石:

  公平地产政策比救市更重要

  本报讯 万科董事长王石1月8日在“搜狐2009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上认为,房地产适当调整有益于该行业整体健康发展,救房市要慎重,对地产业而言,政策公平比政策救市更重要。

  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国家在房地产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对此,王石认为,从去年12月的市场表现来讲,这些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但是房地产调整有它自身的逻辑,只能说这些政策的出台对调整有积极意义。房地产方面的政策调整还有很大的空间,政策有两种:一种是所谓的救市政策,一种是公平政策,现在公平政策更重要。

  什么叫公平政策?比如房地产有条政策叫提前交房产税,提前把地产商利润的所得税交了,王石认为这是不公平的,“这是一种牛市情况下的政策,但是现在房地产已经不是过快上涨的,所以当时这种政策现在已经不合适了”。

  王石认为,首先如何让房地产商获得平等待遇,平等竞争显然对这个市场会更有利一些。王石认为一些救市政策应该慎重推出,更多应该是推出公平政策。

  (张安基)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