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思危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开始好转

  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中,中央政府的投资达11800亿元。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开始好转,到2011年宏观经济将恢复正常。

  成思危在“首届建设创新型国家年会”上表示,到2010年底,中央政府将投资11800亿元。
除了2008年四季度下发的1000亿元外,还将在今明两年投资10800亿元。他认为,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平均1元政府投资能带动5~8元的社会投资,但在经济不好的时候,能带动多少社会投资很难说。

  成思危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将起到拉动经济的作用,但过程不会很快,估计到下半年才能开始见效。他预计,到2011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都将复苏。2008年四季度我国GDP的增速应该在8%上下,2009年全世界经济增速1%左右,其中美欧等发达经济体将会是零增长甚至是负增长,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在4%~4.5%左右。

  成思危表示,为了应对危机,企业要加强创新,加强内部管理。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还应包括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危机中也包含着机遇,经济下行时,对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并购重组是个很好的机遇。

  谈到房地产问题时,成思危表示,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刺激消费、扩大内需的一个重要途径。中央最近颁布的一系列房贷新政,是刺激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有效举措,但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不会改变得这么快,估计要到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才能回暖。春节之前是房地产业最困难的时候,因为大部分开发商这时候需要归还银行贷款,发放工人工资,一些开发商可能被迫离场。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