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搜狐年度盛典暨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 > 媒体报道

张朝阳:并购做大不适合互联网行业 华尔街错了

  并购做大不适合互联网行业

  新快报讯(记者黄乐欣)“搜狐更多考虑的是非线性发展。”昨天,搜狐CEO张朝阳在《搜狐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再度抨击华尔街,称其希望并购做大互联网行业的理论并不正确。“新浪并购分众后可能会有些整合,对搜狐会有些压力,但长远来讲问题不大。”

  张朝阳称,搜狐不会按照华尔街的意志以收购等传统方式发展。“华尔街的经验都是建立在对传统行业的总结,比如,传统行业的模式是发展到一定规模就要进行收购,通过扩大规模形成一与二名在市场份额上20%-30%的差距,形成相对垄断。
但互联网行业不同于传统行业的线性发展规律,其增长更多是创新造成的,收购也许能短期财务增长但并不能带来用户的整合。”

  他表示,互联网公司与其谈收购还不如投资自己的创新能力,否则只会错失机会。比如时代华纳和美国在线还在讨价还价,谷歌突然爆发了。而分众就是因为听从了华尔街的建议,以市盈率等为参考不断地进行收购,结果数字很好、概念也不错,华尔街也很高兴,但事实上对公司并不一定就是好事。在张朝阳看来,华尔街的分析师们大多是从MBA毕业就去做企业分析,缺乏企业的管理经验,根本就不了解企业。“企业并不是完全依靠他们的数据模型生存的,还有企业文化等很多东西,所以相信华尔街很难赚钱,最赚钱的巴菲特就不相信华尔街。”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