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家开发银行 去年底不良贷款率0.97%

  国家开发银行

  去年底不良贷款率0.97%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于8日在京召开其改革挂牌后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国开行董事长陈元在会上表示,截至2008年年底,国开行贷款余额2.8万亿元,虽受地震灾害等因素影响,不良贷款率仍保持在0.97%的低位。

  据介绍,国开行2008年认真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紧密结合形势要求,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严格把握贷款的投向和节奏,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08年年底,国开行贷款累计本息回收率99.74%,连续9年处于国内外先进水平。

  陈元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国开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平稳推进改革,积极发挥中长期融资的优势和特色,集中支持国家急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实现了改革发展双促进。

  记者了解到,国开行在贯彻中央扩大内需的方针政策中,充分发挥规划先行带来的充足项目储备、前期信用建设和准备工作扎实的优势,保质保量完成了新增信贷投放任务,全部投向国务院十项政策措施涉及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自主创新和灾后重建领域。

  据介绍,国开行去年进一步加大对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按领域划分,国开行将83.3%的贷款投向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支持了首钢搬迁、国家石油储备、上海世博会、京沪高铁等重大项目建设;按区域划分,国开行有64.5%的贷款投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

  陈元表示,国开行将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各项政策,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加大对“两基一支”“三农”、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全面推进改革转型,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改善金融服务,提升盈利能力和竞争力,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