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今年安排10亿奖“内销大户”

  省委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众多民生利好措施

  今年安排10亿奖“内销大户”

  春节前向全省低保户加发一个月低保费

  今天,《中共广东省委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在本报全文刊出,公开征求意见。

  报告提出了一大批我省今年发展和民生的亮点措施。在抓好“三促进一保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我省将抓紧落实扩大内需16项政策措施,加快实施“新十项工程”。坚决落实国家近期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政策,统筹使用2009—2012年各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集中投入财政性资金约1000亿元,安排重点工程投资3000亿元,进一步扩大内需。2009年,省财政一次性新增10亿元中小企业专项资金;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推进加工贸易企业特别是港资企业转型升级,对内销纳税大户以及创立内销品牌的企业予以奖励;安排2亿元,重点用于补助企业开拓新兴国际市场的商品出口退税征退税差。

  在力纾民生方面,广东2009年将实现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推进省内养老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逐步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省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支持廉租住房建设,逐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逐步将农村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500元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范围,春节前向全省低保户每人加发一个月低保费。2009年底前,实现全省各级文化、文物部门归口管理的公共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除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外)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2009年底前实现镇到建制村公路路面硬底化,5年内基本完成农村贫困户危房(含泥砖房、茅草房)改造工作。两年内积极稳妥地全面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加快改革城镇户口迁移政策,每年争取安排80万—100万优秀农民工入户城镇。 陈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