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信贷扶持政策台企也适用

  江丙坤盼大陆拉台商一把,海协回应

  信贷扶持政策台企也适用

    昨日下午,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代表团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了珠三角台商座谈会,国台办、海协会、省外经贸厅、广东银监局、广东证监局等单位和台商代表参与了座谈,探讨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下如何帮助台商度过难关。

  江丙坤对大陆历年来支持台商、保障台商权益表示敬意和感谢。台商在大陆经过20年的发展后遇到瓶颈,必须要尽快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寻找突破。然而,台资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恰巧又碰上了金融危机,形势严竣。此次率团前来大陆,召开台资企业和大陆主管单位的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增进相互了解,同时希望大陆能够拉台商一把,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危机。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台商普遍关心融资问题,由于企业的资产在台湾,因此很难从大陆获得信贷支持。江丙坤希望政府用担保的方式鼓励银行向台企贷款,同时减免税费,减轻企业的经营成本。

  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对江丙坤的开场白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海峡两岸在经济发展方面是互补互利的双赢关系,台商给大陆带来了资金、带来了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同时带动了大陆经济的发展;同时,大陆也为台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给台湾带来了巨额的贸易顺差,拉动了台湾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下,台企应该利用大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参与中央和地方相关的合资计划,努力实现企业自主创新。同时,中央促进台资企业融资步伐加快,大陆扶持中小企业的财税和信贷政策同样适用于台资企业,大陆金融机构将提高台资中小企业贷款的比重,继续鼓励和推动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

  李炳才透露,国务院台办还成立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团队,开展法规政策、产业资讯、机制创新、专利转让、人才培训等方向的辅导工作,为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