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投摩根:2009年股市结构性机会值得把握

  新华社上海1月8日电经济增长减速,上市公司盈利下滑,但利好政策环境有望延续。来自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观点认为,在上述宏观环境背景中运行的2009年中国资本市场,存在值得把握的结构性投资。

  上投摩根近日发布的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表示,“保增长”和“反通缩”将成为2009年中国经济的两大主题。
作为“反通缩”的利器,货币政策进一步扩张及其效果的逐步体现,将令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局面,积极的财政政策有望使大规模基建和灾后重建成为2009年的结构性亮点。与此同时,多元化的产业激励和税收政策将为经济中长期转型提供有力推动。

  报告说,在企业盈利层面,原材料采购成本及财务费用的下降有助于抬升盈利,央企整合和资产重组步伐加快值得关注,预计下半年情况会好于上半年。由于市场对于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已有充分预期,如果外围经济和政策预期保持稳定,随着流动性的放松,资本市场有望先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见底。

  上投摩根表示,积极防御并主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将是其2009年投资策略的主要思路,即以“业绩稳步增长的内需服务行业”为投资主线,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拉动和成本下降的“投资品行业”、“央企整合与资产重组受益行业”、“有成长性和有技术优势的中小企业”等三大主题。

  对于海外市场,上投摩根认为,全球金融层面的动荡已经步入收尾阶段,经历2008年大幅下跌后的新兴市场投资价值已经浮现,目前正震荡寻底。2009年,海外市场投资重点将是“安全基础上的价值发现”。

  上投摩根表示,各国财政状况、经常账状况和国家外债状况,应作为2009年海外投资的重要依据。在个股方面,除了防御板块和高股息股票外,应关注各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与现金流量结构性机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香港、印度以及巴西等内需庞大的市场,亚洲市场及新兴市场的龙头企业,可成为海外投资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