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奥巴马:不尽快批准经济刺激方案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新华网华盛顿1月8日电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8日警告说,如果不实施规模足够大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国经济可能面临可怕而且持久的后果。他敦促国会尽快批准他的经济团队以及国会两党领导人共同推出的刺激方案。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附近的乔治梅森大学演讲时,敦促国会批准他的经济刺激计划,称如果国会不尽快采取行动,会给国家造成灾难性后果。他说:“如果什么也不做,经济衰退会萦绕我们数年,失业率会达到两位数”。奥巴马定于本月20日上任,根据他此前的讲话,经济刺激计划大约耗资8000亿美元。

  奥巴马在演讲中列出了经济刺激计划纲要:为了鼓励消费,95%的工薪家庭将享受到1000美元的减税;未来3年中替代能源产量会翻一番;国家将把75%的联邦建筑和200万所民宅改成节能建筑;国家还将斥资改造教学机构,提高其现代化程度;修路、架桥、拓展互联网乡村覆盖面及在科研等方面的投入也被列入这一计划。

  不过,奥巴马承认短期内这将进一步增加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据美国国会预算局7日的报告显示,2009财政年度的政府财政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1.2万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尚不包括奥巴马的经济刺激计划开支。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