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市工商局实行禽流感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

  北京市工商局9日起实行禽流感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要求全系统立即制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禽类及其产品的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

  北京市1月5日发生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病例后,北京市工商局立即成立了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区县分局及各单位加强对禽类及制品的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制度,继续执行全市禁止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的相关规定,以断绝禽流感传播的途径,对擅自经营、宰杀活禽(包括活鸡、活鸭、肉鸽等食用禽类和特禽及野生鸟类等)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同时,加强对市场、超市、食品店等经营单位的检查,监督禽类及制品的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严防没有合法来源的禽类及制品和病死禽的销售。

  北京市工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将认真按照动物防疫检疫和食品安全等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非法销售禽类及制品的行为,加大对违法经营者的处罚力度,并监督指导市场、超市、食品店等经营单位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建立并强化疫情报告员(联络员)职责,一旦发现经营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动物防疫监督机构报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