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克股份收购美国家具公司

  美克股份(600337)公告称,1月6日,公司与美国Schnadig签订了《收购协议》,公司收购Schnadig净营运资产及相应的债务,预估收购价格894万美元左右。

  公告显示,美克股份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Schnadig公司的存货、应收账款、固定资产、Schnadig拥有的四个品牌Compositions、Schnadig、Karpen、InternationalFurniture及其公司名称、服务标记、销售渠道、供应渠道和客户关系。


  公司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出口企业因为成本压力增大和人民币升值受到困扰,现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又给中国的出口企业增加了一道新的难题。面对极具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机遇与危险并存,全球金融危机虽触动了世界经济的方方面面,但也为并购创造了更多的机会,降低了企业的收购成本和风险。

  公告显示,Schnadig拥有56年的历史,是美国一家以软体家具为主,包括实木家具的设计者、商品供应者以及销售商。通过此次资产收购,美克股份可利用现有的家具制造业专业化的制造、开发、市场服务优势,结合Schnadig几十年的品牌、商誉及遍布北美、南美以及中东和亚洲的营销渠道、海外客户、多元的设计,扩大公司家具制造业的生产能力和销售能力,带动现有家具制造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是继续推动公司向智能型商业模式转型的一个重要举措和步骤,使公司形成了从产品设计、产品开发、产品生产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完整进化链,建立了新的业务增长方式。是价值链向上游攀升的公司战略的具体实施。多年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和管理经验,本次吸收Schnadig的经营资产,将使公司家具制造业真正成为一家“服务型的制造业”。李辉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