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条件相对苛刻 房贷七折优惠并非“阳光普照”

  最近关于存量房贷客究竟能否享受到七折优惠的问题,让各大银行饱受诟病。在通过中介或咨询公司打折、转按揭等各种乱象下,银行方面的官方人士终于指出,房贷七折优惠并非“阳光普照”,只有满足首套房以前享八五折优惠的普通住宅才能获得优惠。


  “只有首套原本享有八五折的普通住宅才是这次打七折优惠的对象。”昨天下午,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的营业经理向记者明确表示,房贷七折优惠肯定不是“阳光普照。”据这位营业经理介绍,能符合八五折条件的一般都是140平米以下或内环总价245万元以下、中环140万元以下、外环98万元以下的房屋。

  而就在昨日,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也针对整个放贷市场表示,在支持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对于每一个项目,建行都要按照独立的商业原则进行评估。流程可以优化,效率可以提高,但放贷标准和条件不能降低。

  从目前部分中小银行公布的存量房贷调息细则的内容来看,基本要求也都是前期必须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些银行还有贷款余额不得低过30万元、首套贷款购房等限制。“其实,这些条款基本上已经把存量房贷打七折圈定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了。”平安银行的业务经理表示,同时也强调了银行只会给符合条件的优质客户打折。

  记者注意到,相比之下四大银行这几年对于贷款风险的控制越来越重视,贷款客户准入门槛的确越来越高,对客户质量要求也越来越严。在享受房贷七折优惠上,四大行规定的条件相对苛刻,比如:对信用记录、贷款额度、优质客户、首套住房等都提有要求。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