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围绕促发展保效益防风险 人保集团部署今年工作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今天召开2009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总结2008年工作、明确2009年任务,部署系统的纪检监察工作。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会上强调,中国人保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把握当前保险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正确把握保险业处在新阶段的发展特征和客观规律,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在深化改革、优化结构的同时推进体制机制转变,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全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周延礼指出,中国人保近两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系统上下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新的发展战略使公司经营管理得到显著加强,业务发展取得新的突破,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工作也得到加强。2009年是保险业面临挑战的一年,也是保险业发展面临机遇的一年,中国人保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中国人保又好又快发展,要强化风险管理、加强基础建设、切实加强制度执行力,同时加强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焰在讲话中提出,2008年是中国人保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保坚持发展不动摇,集团实力迈上了新台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加强风险防范,强化精细化管理,有效地提升了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此同时,公司内部整合和外部扩张取得新的突破,形成了面向未来的发展格局,也承载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展现出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企业公民形象。

  对于2009年的工作,吴焰强调要以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促发展、保效益、防风险”,坚持改革重组整合创新,继续解放思想,坚定发展信心,转变发展方式,夯实发展基础,提高发展效益,加强风险防范,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激发内在潜力与活力,又好又快地推进中国人保新的创业和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中国人保近两年来保费收入平均增速达41%,处于行业前列,集团资产规模增长近两倍。此外,中国人保集团公司的管理服务职能也逐步强化,保险金融集团的架构成功搭建,以人为本、和谐奋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这些均为中国人保更加深入地推进新的发展战略,巩固发展业已形成的良好局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型保险金融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焰强调说,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都为中国人保拓宽服务领域、实现新的目标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对公司业务发展、效益提升十分有利。中国人保集团全系统干部员工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继续深入推进中国人保新的发展战略,确保健康快速发展。要充分发挥业已形成的优势,秉承重塑人保形象、再创人保辉煌的共同信念和责任,继续推动中国人保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向中国人保建司六十周年献礼。

  会议同时明确了2009年中国人保纪检监察的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中国人保集团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监督检查,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落实。此外,中国人保将在2009年加强巡视检查,促进领导班子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抓实反腐倡廉和内控合规教育,加强分类监督和指导,开展风险导向审计,通过效能监察解决制度建设和执行中的突出问题,同时保持信访举报处理和案件查处力度,加强纪检监察审计资源整合和队伍培训,研究把握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规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周延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