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周评沪指本周涨4.62% 受惠新一轮经济振兴计划

  全景网1月9日讯A股市场在新年第一周走出开门红,上证综指收复1900点关口。因中国计划推出新一轮刺激经济的“双十”规划,提振投资者做多信心。

  受到政策利好的刺激,本周一上证综指劲升3.29%,创出16年来新年首个交易日最大涨幅纪录,周二又再度奋力攀升3%;不过,其后传出建设银行中国银行H股相继遭到美国银行、李嘉诚基金大手减持,打击大盘连续回落,至周五受到央企获注资的提振才重拾升势。


  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1904.86点,全周上涨4.62%;深证成指收市报6719.88点,全周上涨3.61%。从个股表现来看,本周共有1462只个股累计上涨,另外有87只个股累计下跌。

  分析师指出,中国政府宣布将推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引领资金回流股市博弈,从而推动了本次反弹。据官方媒体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总理在元旦期间表示,正在组织有关部门制定两大规划:一是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二是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

  不过,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中资银行股本周遭到外资投行的抛售,令国内投资者忧虑情绪再度升温;加上未来面临着黯淡的经济前景及悲观的上市公司业绩,将令投资者持股信心受压。

  国内将从下周一起公布去年12月份及全年的宏观经济数据,其中下周一将公布12月份贸易数据,料将对股市构成压力。高盛指出,由于外部需求进一步走软,预计12月份进出口增长仍将十分疲软,增幅分别为-20%和-5%。

  扣除长期休市后复牌的个股,本周两市前十大涨幅个股包括:中科三环涨36.39%、泰豪科技涨34.74%、外高桥涨32.41%、西藏矿业涨32.33%、华仪电器涨31.75%、法因数控涨30.51%、方大碳素涨30.43%、金陵药业涨30.21%、陆家嘴涨28.69%、ST方源涨28.30%。

  本周两市前十大跌幅个股包括:盐湖钾肥跌31.88%、ST盐湖跌22.61%、ST科苑跌20.21%、农产品跌17.74%、大商股份跌13.03%、湘邮科技跌10.71%、小商品城跌9.13%、中创信测跌8.55%、银座股份跌8.23%、张裕A跌8.04%。

  本周两市前五大涨幅行业包括:采掘指数涨18.70%、地产指数涨16.00%、木材指数涨15.63%、建筑指数涨10.74%、传播指数涨9.32%。

  本周两市仅有两个行业下跌:石化指数跌5.20%、批零指数跌0.77%。(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