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2008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下降0.4%

  据国家发改委最新消息,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4%,涨幅比11月低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5%。这也是去年房屋销售价格涨幅首次出现负增长。

  一、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8%,涨幅比11月低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7%,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

  分类型看,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与上月持平。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环比下降0.6%;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环比下降1.6%。

  分地区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银川9.1%、乌鲁木齐5.3%、西宁4.9%、海口和贵阳均为4.5%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8.1%、广州-9.4%、南京-5.8%、重庆-5.2%和厦门-4.4%等。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4个,包括:锦州0.3%、兰州和九江均为0.2%、南昌0.1%;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3.1%、长春-2.6%、南宁-1.9%、石家庄-1.8%和贵阳-1.7%等。

  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比上月上涨的城市有10个,主要城市包括:兰州0.9%、重庆和南昌均为0.2%等;价格比上月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主要城市包括:广州-3.5%、石家庄-3.3%、南宁-2.9%、青岛-2.0%和济南-1.6%等。

  二、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涨幅比11月低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分地区看,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南宁12.0%、兰州7.5%、银川7.2%、西宁6.6%和呼和浩特6.2%等;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8个,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8.7%、厦门-6.9%、重庆-4.5%、广州-4.3%和乌鲁木齐-2.5%等。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1个,主要城市包括:兰州6.3%、南宁0.5%、哈尔滨和郑州均为0.3%、杭州0.2%等;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主要城市包括:石家庄-3.3%、沈阳-3.2%、贵阳-2.8%、长春-2.2%和长沙-1.3%等。

  三、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8%,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3%。分类型看,办公楼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7%,环比上涨0.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环比与上月持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