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市安排92亿元财政资金“提振经济”

  新华社重庆1月9日电(记者程正军)记者近日从重庆市财政局获悉,2009年重庆将安排92亿元财政资金提振经济,扩大内需,落实税收优惠,助推全市经济稳定较快发展。

  重庆市财政局局长刘伟说,围绕“提振经济”这个当前的首要任务,重庆安排16亿元财政资金支持三个重点领域:一是设立提振经济特别专项资金,拉动工业投资和企业技改,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困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支持扩大出口和做强商贸旅游;二是以资本金形式注入农业、教育、工业、外经贸、进出口等5家担保公司,提升担保公司的担保实力;三是作为科技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重庆市还安排了25亿元财政资金落实税收优惠,51亿元财政资金扩大内需。”刘伟说,落实税收优惠的2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推进重庆高速公路、铁路干线、航空运输等综合交通体系和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建设,支持技术创新、节能环保和工业企业发展,推动商贸、金融、物流等产业结构调整和重点行业进步;扩大内需的51亿元资金,一是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城乡基础设施和城乡双向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二是对纳入“家电下乡”财政补贴范围的产品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三是加大房地产交易税费减免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运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