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专家:金融风暴下保持经济增长应为部分行业“松绑”

  新华网哈尔滨1月9日电(记者孙英威、呼涛)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近日在“东北地区风险投资”高峰论坛上表示,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并对中国内外部经济环境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必须依靠改革为一些行业“松绑”,以保持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哈继铭认为,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支柱是依靠外需带动的出口和依靠房地产等行业带动的内需。房地产业在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一度成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亮点”。此轮全球金融风暴对中国的出口和投资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对于目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要有所警惕,现在应争分夺秒改变中国经济增长模式。

  哈继铭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制度改革、科技进步、人口红利释放3个因素。人口红利释放因素在过去30年一直推动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有工作能力的人不断涌入劳动力市场,经济增长很快。但是再过若干年后,中国的人口结构将逐渐由青壮年人占主体变为老人占主体的结构,有工作能力的人将逐渐以80后、90后的年轻人为主。

  哈继铭建议,中国政府发展经济必须依靠改革。现在有很多领域仍是政府主导,如医疗、轨道交通、电信、水利建设等领域,如果能够为这些行业“松绑”,允许私人资金介入,就可以推动这些行业并带动整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继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