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昨日降息至纪录低位

  英国央行在昨日晚间的会议上决议降息50基点至1.5%的纪录低点,希望能使英国经济脱离长期深陷衰退的泥淖。即便在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英国利率最低也不过是2%。

  此前,金融市场有近半数人预计降幅为50个基点,另外半数预计为75个基点。

  而且降息不会就此止步,英国央行极有可能在2月大幅降息至1%下方,与此同时贷款利率将会长期处于低位。

  料出台更多减税或财政计划

  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一片惨淡。英国房价较峰值已大跌20%,汽车销量大幅跳水,很多零售商被迫关门。仅在11月就有超过7.5万人申请失业救济金。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三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暗示,3月预算案料出台更多减税或政府支出计划。

  不过只要银行继续惜贷,即使采取上述举措,经济仍很难恢复生机。英国央行一直考虑在利率低得不能再低时采取更多非常规手段提振经济。

  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或即增加货币供应可能是非常规措施之一,这恐怕是全球各央行第一次不得不考虑采用这一日本央行十年前曾采取的措施。

  欧元区景气指数降至纪录低点

  同时,欧元区昨日公布的经济景气指数12月触及纪录低点,因失业率攀升、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及通胀预期下降,该数据进一步助燃欧洲央行下周降息的预期。

  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这是非常糟糕的数据,远低于预期,明确证实经济处于严重衰退中,这预示着2009年初经济状况甚至会比2008年年底更糟糕。”他表示:“欧洲央行下周应果断降息50个基点。” (金 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