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陈平出走宅急送可能因为家族恩怨(图)

宅急送创始人陈平

  曾经携手创业,用15年时间将宅急送打造成国内民营物流业巨头的陈氏兄弟,不久前决定分道扬镳。在这样的选择背后,一个家族恩怨式的故事或正浮出水面。

  昨日,宅急送原总裁陈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专访,陈平坦言,宅急送复杂的家族问题以及与现在的高层在经营理念的不一致是最终迫使自己离开宅急送的重要原因。

  陈平:再见不是我的心里话

  陈平已年近50岁,身患神经官能症,不过目前他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
他正在利用股权转让所得的2000多万元着手筹建新公司“星晨急便”,新公司预计将在今年3月开始营业。

  陈平说:“在我休整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宅急送改变了当初主攻小件的目标。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忙了1年的心血化为乌有后,我感到痛惜,再留下去也没有任何意义。”

  据陈平称,目前在宅急送,所有的陈家人甚至包括三兄弟的岳父岳母都在参股,在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虽然他做了很多的努力试图改变全家族参与管理的现状,尝试用现代化的理念来治理宅急送,但是困难重重。在2008年11月底,陈平就已经决定离开宅急送。他透露,当他把离开的想法告诉哥哥陈显宝和陈东升时,对方并没有过多挽留。

  一位接近陈平的业内人士表示,没有想到类似电视剧情节的家族矛盾悲剧会在陈平身上上演。陈平的博文《给宅急送全体干部员工的一封公开信》发表后,很多网友包括宅急送的员工在跟帖中表达了对陈平的不舍。

  宅急送副总裁:目前已经扭亏

  2007年,为提高宅急送的竞争力及市场规模,陈平力排众议,决定开始推进由项目物流为主向小件物流转移的战略转型。半年多的时间,宅急送在全国建网点近3000个,新增300辆地面物流班车,新包租航空线路200多条,包机费用增加几百万元,新招小件操作人员6000多名。正是这次后来颇受争议的转型为陈平后来的离开埋下了隐患。

  陈平在宣布因病休整后,新上任的总裁,陈平的哥哥陈显宝,制定了积极稳健发展小件、恢复提升普件业务的目标。这显然与陈平所痴迷的主攻小件业务的发展方向不一致。

  宅急送副总裁熊星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宅急送前段时间的困境主要是扩张的速度与收入增长速度不协调所致,目前在陈显宝的调整下,公司收缩了一些网点,减少了前期的一些成本支出,宅急送已经在去年12月实现扭亏。

  熊星明透露,小件快递是行业中利润最高的一个项目,未来宅急送也会积极向这方面靠拢,只是在步伐上可能不会再像以前那么快。宅急送调整后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已经基本实现了收支平衡,2008年改革过程中造成的服务质量下降的局面也已经得到缓解,目前公司员工的士气也正在提升。

  在谈到与陈平签订的同业禁止协议时,熊星明表示业界对于小件快递的定义一直很模糊,同业禁止协议的约束力存在一定的限制。在业务上,宅急送与星晨急便未来肯定还是存在不同程度的竞争。(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陈显宝 | 熊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