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中证监:年内拟建证券期货统计平台 首个3月施行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九日晚正式颁布内地首部证券期货统计管理办法,将于三月一日起施行。中证监有关负责人在此间表示,年内将建立一个“分层授权”的证券期货统计信息平台。

  即将实施的《证券期货市场统计管理办法》对内地证券期货业的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和统计分析、统计资料管理和公布、监督管理与法律责任等作出了详细规定,要求资源共享、有序公开、严格保密。


  中证监有关负责人透露,内地拟于年内建立一个证券期货市场的统计信息平台,除本次颁布的管理办法外,还将从信息系统、专业队伍等方面搭建平台的雏形。

  拟建设的统计平台,将把市场运行的实时信息、市场机构、各级监管机构、各监管指标体系信息整合成整体信息,并完成各方信息的资源收集、汇总、开发利用,该平台的统计范围与资源将超越目前商业机构的统计信息,旨在为社会公众、市场人士及监管机构服务。

  这位负责人说,资本市场依赖信息的充分公开和充分流动,证券期货市场统计分析是监管机构正确决策、把握市场规律、控制风险的基础,更是推进市场建设的基本依据。

  他又表示,建立这一功能强大的平台需要一个渐进过程及深度开发。至于建成后社会各方如何使用这一平台,则拟通过“分层授权”的技术来实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