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启动史上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投资建设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北京启动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投资建设。预计2009年,北京市轨道交通投资将达到518亿元,投资规模首次超过500亿元。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印春9日介绍说,2009年北京市将抓住当前国家加大铁路投资的机遇,重点加快推进“市内地铁+市郊铁路+城际铁路”组成的多层次快速轨道交通体系。


  2009年,北京市规划的市内地铁线路15号线、房山线、昌平线和西郊线将实现全部开工建设。地铁4号线今年将建成通车,新增通车里程30公里,北京市累计通车里程达到230公里。

  按照规划,2010年北京市将确保通车里程达到300公里。到2015年,北京市19条561公里地铁线网将全部完成,形成“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

  线网格局。届时,可将中心城四分之一约880万人次的交通出行量分流到地下。乘坐轨道交通出行将成为北京市民的首要选择。

  北京市还将与铁路部门合作加快市郊铁路建设,实现远郊区县与中心城的轨道交通连接。刘印春表示,利用市郊铁路资源实现郊区与中心城区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既可以盘活铁路部门存量资产,增加轨道交通里程,又可以集约利用城市土地,节约投资成本。

  北京市将充分利用京包、京张和京秦等铁路资源,推进市郊铁路建设,实现平谷、延庆、密云、怀柔等新城与中心城的轨道交通联系。目前中心城到延庆的S2线一期改造工程已完成,2009年,将继续推进可以S2线二期改造工程,同时启动其他线路前期工作。

  北京还将积极推进城际快速铁路建设,加快迈入高速铁路时代。规划建设的京津、京沪、京石、京张、京承、京秦、京哈等7条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中,京津城际铁路已建成通车。2009年,北京市将全面完成京沪高速铁路、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征地拆迁工作,实现北京境内全线开工建设。同时配合铁路部门推进京张、京秦、京承等城际客运专线前期工作。(记者孙晓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印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