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德国政府购入德国商业银行股份 成为最大股东

  德国政府将持有该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四分之一的股份,并拥有该行的两个董事席位,为此,该行将被部分国有化。

  德国政府将拥有德国商业银行25%的股份以及一支股权,以作为向该行注资100亿欧元,助其完成对受困的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的收购的回报。


  这是德国政府首次参与对银行的部分控股,自此,政府将成为该行的最大股东。

  此外,德国商业银行日前还通过政府担保证券筹集了50亿欧元资金。

  在上述注资前两个月,德国商业银行还从德国金融部门的救援基金处获取了82亿欧元资金。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MartinBlessing表示,我们正在防护银行免受当前经济风暴的侵袭。上述举措将帮助我们完成向经济提供信贷的任务,并保证我们将继续成为客户的可信赖伙伴。

  目前德国商业银行正在完成对德累斯顿银行的收购业务。该行将以98亿欧元从安联集团(Allianz)收购德累斯顿银行。

  德国政府将购买该行82亿欧元的不具投票权的长期债券,并以每股6欧元的价格购入2.95亿欧元的新股。德国商业银行昨日市值为38亿欧元。

  然而,德国政府发言人ThomasSteg周五称,在帮助面临融资困难的公司时,德国政府无意持有任何公司的股份,但可能会为其提供担保。

  德国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成立一只救助基金,帮助需要融资的德国企业,因为政府担心信贷状况吃紧可能会导致大型公司面临流动性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