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2008年中石油集团油气产量稳步增长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安蓓、张艺)记者9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了解到,2008年中石油原油产量稳定增长,天然气产量同比增长13.7%,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吉平在近日召开的中石油集团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上说,2008年中石油探明石油地质储量连续5年超过5亿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连续4年超过3000亿立方米。
全年加工原油1.25亿吨,成品油、乙烯生产量和化工商品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海外原油作业产量6220万吨。

  周吉平说,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增多,给中石油生产经营工作增加了新的难度。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国际油价的剧烈震荡将会直接影响公司的收入和效益。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石油石化市场需求萎缩,直接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在当前形势下,集中凸显出一些矛盾和问题,成为制约中石油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对此,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说,2009年中石油将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战略,突出发展油气核心业务,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加强产运销储综合平衡,控投资降成本提质量,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环保,实现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发展,积极推进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蒋洁敏说,2009年中石油将继续加强勘探,力保国内油气产量稳定增长;有序推进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提升炼化业务盈利能力;着力加强销售业务,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控制力;以获取掌控资源为主要目标,加快国际油气业务发展;积极推进油气战略通道和储运设施建设,统筹协调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围绕油气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工程技术等业务的保障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