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落实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

  在今日召开的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医务人员受到鼓舞,让监管人员易于掌握”。


  高强指出,要落实基本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必须发挥各级政府在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的主导作用。建设好、发展好公立医疗卫生队伍。较大幅度地增加卫生投入,建立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遏制住医疗机构的创收倾向。在近两三年内,可以先从城乡基层卫生机构做起,实行药品零加成销售,政府对这些机构的人员经费和工作经费给予保障。同时,也要选择部分城市,开展改革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的试点,并与改革医院人事分配制度、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措施同步推行,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调动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要落实管理工作责任制,建立责权利相一致的管理机制。要建立管理工作绩效评价制度,将社会效益作为根本标准。努力恢复医疗卫生人员的尊严;合理调整医疗技术价格;改革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收入分配制度;改善卫生人员工作环境和条件;实行科学的职称评聘制度。

  高强表示,近年来,全国卫生系统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推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打击商业贿赂,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有效遏制了医药费用过快上涨的势头。2009年将组织对农村医药费用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不合理增长、损害农民利益的,要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在控制医药费用的同时,要合理调整新农合的补偿方案,采取降低起付线、提高封顶线,扩大门诊统筹、提高报销比例等措施,保障群众享受新农合带来的实际利益。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