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星航空酝酿卖盘 已与国航签订"转让意向书"?

  本报记者 聂春林 覃羿彬 武汉、广州报道

  行业寒冬,可能促使武汉的第三大基地航东星航空,继奥凯与鹰联航空后,成为第三家要进行卖盘的民营航空。

  1月9日,湖北机场集团一位高层对本报透露,国航总部在1月7日已派员到武汉,与东星航空“进行沟通”。

就在当天,东星航空便与国航签订了“转让意向书”。如果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较为顺利,国航将在武汉设立分公司。本报还获悉,除国航外,还有第三方与东星航空签署协议,而当事人正是武汉市政府。

  国航一位高管的秘书在接受电话查询时,回应称:“(收购)东星?没有吧,还不能说,我不知道,我什么都没说。”其余国航高管在1月9日集体参与闭门会议,包括董秘黄斌在内均没有接听本报电话。国航新闻发言人朱梅则透露,主要是国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团在与东星航空联系此事。9日下午5时,记者联系东星航空新闻发言人汪彦锟,他表示正在开会。至昨晚9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不过东星航空一名飞行员向本报表示,听说了此消息。

  继鹰联航空后,东星航空日前亦遭国内机场封杀服务,已令其财务隐忧曝光。1月6日,杭州萧山机场宣布决定对东星航空采取制裁措施。该机场相关负责人向传媒证实,东星航空拖欠机场的各项服务费用金额已达380多万元。为此,萧山机场已采取并将陆续采取一系列制裁行动,包括停止提供客桥服务、停止提供头等舱休息室服务等。截至发稿时,本报未能联系萧山机场置评东星有无清还欠款——东星在7日承诺,将每月向该机场清还不少于70万元欠款。

  然而东星此前确在筹划自救。上述湖北机场集团表示,更早前,海航、深航等公司亦曾与东星进行过沟通,但未达成一致。武汉一家基地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并不看好国航入主东星。他表示,已经听说此事,但东星航空现在是负资产,包括飞机也是租的,还欠许多机场和航油公司几个亿的款项,仅对天河机场和华南蓝天航油湖北分公司欠款就有1.5亿多。“如果债务问题不解决,国航恐怕不会收购东星。”

  资料显示,东星航空由中国东星集团下属湖北东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东盛房地产、湖北美景旅游投资共同投资组成,于2006年5月19日首航,目前已经开通包括香港等20余条航线,但由于屡欠机场、航油公司费用,曾被停飞广州等多条航线。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