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营业税新政推高二手房交易量

  本周开始,本市各区已经陆续开始正式执行新的营业税标准。对于购买距离上次交易2-5年普通住宅的购房者而言,此次执行的新政优势最为明显,购房者可节省几千元至数万元的交易税费。

  2008年12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政策规定:“个人购买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个人购买不足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而在此之前,本市二手房交易中,距离上次交易时间5年内的普通住房均需缴纳两次交易总价差额的5.55%作为“差额营业税”。也就是说,属于普通住房的二手房源在销售时都可以根据各自房龄节省不同额度的税费。

  元旦假期过后,从1月4日开始,天津市各区县房管局二手房交易窗口均陆续开始执行新的营业税征收标准。天津市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每日房价》成交数字显示,政策实施后的1月6日、7日两天,天津市二手房单日过户量分别为150套和204套,与12月下旬的交易日日均100套左右的成交状况相比有明显增长,与12月上旬受“津八条”影响造成的市场增量相比,市场活跃度也有所增强。

  据本市我爱我家(我爱我家博客)地产机构数据监测显示,在“12#zhPoint#17”新政之后的十几天内,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与上半月相比出现了明显的缩减,日均成交量也由上半月的140套左右下降至100套左右。从我爱我家门店了解的情况来看,很多意向购房者的咨询内容大多集中于营业税调整的具体政策以及对购房者产生何种影响等方面。该负责人以一套位于河西区、面积75平方米左右、目前售价60万元的普通住房,分别对照该套住房距离上次交易2-5年的营业税变化情况。

  实际上,这两天本市二手房市场集中增量的热点仍集中在过户环节,所以此次营业税的影响作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显现。从程序角度而言,二手房交易通常都是要在确定购买并签署协议后一周左右,由买房交付首付款且双方到相关房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再经过一周左右即可取得新的产权证,完成交易、过户。

  本市21世纪不动产(21世纪不动产博客)泰达世纪中山门店店长许洁表示,12月份营业税新政方案公布后,本市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的确明显增长,而节后本市中介门店的交易数量则并没有出现大量的增加。另一方面,跟前几次新政的出台一样,很多购房者都在签订购买协议的同时附加了延后过户的条款,一些已经签署购买协议且还未过户的购房者也提出增签附加条款延迟过户。因此,本周交易量的上升是集中释放了去年底已经确定的房屋交易协议,节后主要体现的还是过户高峰(高峰博客),而本市每日房价反映的则是实际完成的房屋交易,营业税新政作用下的交易增量数字预计还要一周后才能体现在官方数字上。

  我爱我家有关负责人认为,新标准的正式执行将推动二手房市场的流通加速。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在总税费成本中占到50%以上,即便是“差额营业税”,受近年来房价涨幅过快的影响,其税金总额仍大多高达数万元,因此此次减免营业税的新政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心理影响力超过了此前契税下调政策。业内人士预计,春节后本市二手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新一轮交易量增长。记者安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