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龙永图:政府要做的不是救股市房市而是中小企业

  1月11日在昆明举办的“金融危机与中国的对外开放”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左)就当前形势下中国的经济热点与参会者进行了交流。龙永图认为中国应该保持自己的出口优势,继续加大密集型出口,不要急于调整出口产业结构。中新社发杨洋 摄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一日电(记者杨洋)“中国没有别的选择,只有继续推行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事业。”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十一日在此间举行“金融危机与中国的对外开放”论坛上如是表示。


  “就业是民生之本,改革开放为中国提供了二千万左右的就业岗位,而目前中国大概还有一亿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只有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才能进一步提供就业岗位。”龙永图首先从就业方面论证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龙永图坦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解决的最不好的就是国民待遇问题,其中,中小型企业受到的歧视性待遇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改变。“解决目前中国经济难题的关键在于就业,解决就业的关键在于扶持中小企业,所以现在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中国政府现在要做的不是救股市、救房市,而是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

  在出口产品问题上,龙永图坚持认为按照中国现有国情,出口产品还将长期坚持以劳动密集型产品和低端产品为主。“中国人口世界第一,技术工人的文化程度不高这些都是事实,因此我们的优势就在于劳动密集型产品,这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无法改变。中国农村还有一亿后备军,劳动力价格上涨不会太快,而且工人现在工资只是欧美工人的二十五分之一,上涨空间也很大。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现在中国企业转型太急,也由此造成了一定损失。当然,不是说中国出口产品不需要高附加值产品,中国出口产品的目标是高、中、低产品完整产业链,只是现在还将长期以低端为主。”

  龙永图在一九七八年到一九八0年期间在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担任外交官,后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任职。一九九三年调入外经贸部工作,二00二年担任副部长。二00三年初,龙永图辞去了外经贸部副部长的职务,出任非官方国际组织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铁路工人的真实买票经历
·盘点:看各行各业的人领取了多少年终奖
·学生妹晒买票史:校园超牛的黄牛大叔
·太BT了!公共小巴售票员竟拒收一百面值的RMB
·银行有偿回收假币会鼓励造假 什么逻辑啊
·要买房了!偶坚决不买公开打狠折的楼盘
·奇闻!深圳月入6000元竟是受救助的困难户
>> 更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永图 | 杨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