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深交所理事长:创业板市场建设已水到渠成

  证监会在创业板的标准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更加注重市场投资的风险控制体系建设

  “千呼万唤未出来”的创业板一直在与人们比拼耐心。在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业内人士呼吁,“现在是推出创业板的最好时机”。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1月10日在“2009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风险资本对接推介会”上表示,目前,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证监会在创业板的标准上进行了进一步修改,更加注重市场投资的风险控制体系建设,可以说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建设已经是水到渠成。

  早在去年“两会”,监管层就提出“适时推出创业板”,随后,证监会还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然而,时至今日,创业板在数次传出即将诞生的消息后,仍然没有出台。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院长陈工孟认为,大盘跌到现在的水平,已经挤掉了泡沫;而创业板资金量小,对主板市场不会造成资金分流的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也在会上表示,必须从推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层面上,审视尽快推出二板市场的重要意义。当然在设计思路上、监管体系上必须严厉而科学。

  而陈工孟也认为,创业板的推出不仅仅是资本市场的一环。“创业板推出与否更关系到本土风险投资业的发展,如果本土风险投资不能起来的话,自主创新就事倍功半。”

  同时,陈东征在会上表示,在创业板市场的筹备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创业板是弱势国家自主创新战略重要渠道,需要强调的是,创业投资在降低创业板系统风险方面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东征 | 陈工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