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迪士尼确认上海项目 预计耗资244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项目获批原则上没有障碍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本报上周四独家报道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已谈成”的消息终获证实。

  上周五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关于迪士尼项目的框架协议。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随即打破缄默,并发布声明称,将把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的申请报告提交中国中央政府审批。知情人士向上海证券报透露,上海已经做好建设迪士尼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获批原则上没有障碍。

  《洛杉矶时报》引述迪士尼发言人古德曼的话称,该公司一直在商讨在上海建设主题公园的可行性,近日公司与上海市政府共同拟定了一份申请报告,并将把报告提交中国中央政府审批。迪士尼总部与上海市政府签订的这份文件主要是为在沪建设主题公园定下法律和财务框架。根据所签订的协议,迪士尼将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43%的股份,上海市政府所有的一家合资控股企业则将持有57%股份。

  据了解,这个主题公园项目预计耗资244.8亿元,一期占地约1.5平方公里,最早于2014年对游客开放。声明中未明确介绍主题公园的所在地,但本报此前获悉,上海迪士尼项目已经敲定位于上海浦东川沙和南汇交界的黄楼区域。“在中央尚未做出正式批复的情况下,具体位置可能有些许微调,但靠近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大体方位已经基本明确。”业内人士称。

  知情人士介绍,和全球各地的迪士尼项目相比,上海迪士尼将被列入超大规模行列。从迪士尼全球运营模式来看,其四大主要业务领域包括主题乐园和游乐场、影视内容制作、媒体网络平台和其他相关消费产品。而迪士尼项目可能为内地股市带来的投资题材包括:房地产、影视娱乐、出版印刷、媒体网络、玩具生产、特许经营、广告和商业等一系列领域的龙头企业。

  “应该说,上海是全国率先尝试产业升级和转型的区域,服务业一定是未来拉动上海经济的重要支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上海市政府高层也曾多次表示,迪士尼项目对上海服务业发展甚至带动GDP增长,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士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