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年度预亏 华电国际发电量增长与业绩倒挂

   ⊙本报记者 王璐

  华电国际今日同时发布了2008年度发电量及项目进展公告和全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因成本的大幅度提升,华电国际在2008年全年发电量增长的情况下预计业绩亏损。此前,公司在去年三季报中也有过披露。

  根据公告,截至2008年12月31日,华电国际及附属公司按照财务报告合并口径计算的2008年度发电量为1006.76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27.12%;上网电量完成936.23亿千瓦时,比上年同期增长27.12%。集团2008年度燃煤发电机组利用小时完成5027小时,同比增长274小时。截至2008年12月31日,集团控股装机容量(注1)为2299.3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为1845.92万千瓦。据称,集团发电量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服务区内电力需求的增长及本集团新投产机组的电量贡献。

  但是,发电量的增长并未带来业绩的增长。华电国际表示,因为电煤价格自2008年以来持续大幅上涨,导致公司2008年全年的平均煤价显著高于2007年的平均水平。公司称,2008年下半年虽然政府进行了两次电价上调,但远远不能弥补燃料价格大幅上涨造成的成本影响。资料显示,华电国际2007年净利润1226270千元,每股收益0.204元。

  华电国际今日还披露了有关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一期第二台66万千瓦机组于2008年12月20日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一期第二台1.25万千瓦机组于2008年12月7日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100万千瓦机组工程项目于2008年12月9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十里泉发电厂近期一台30万千瓦燃煤机组通过增容改造成为33万千瓦燃煤机组,并于2008年12月5日获得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核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