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易纲:未来央行将继续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实习记者 顾鑫

  央行副行长易纲日前表示,未来央行将继续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但中美基准利率不具备直接可比性,不能因美联储目标利率降至0-0.25%就得出中国有很大降息空间的结论。

  易纲在日前召开的“中国经济动荡及环境挑战背景下的中国”会议上指出,目前美联储目标利率降至0-0.25%,有媒体据此称我国有很大的降息空间。但中美基准利率并不相同,不具可比性。中国基准利率是一年期存款利率,美联储基准利率是隔夜拆借利率。当前,美国一年期大额定期存单利率为2%左右,和我国一年期存款利率2.25%相差不多。同时,欧洲的央行目标利率,以及商业银行的零售、存贷款利率都比我国高。

  易纲说,从居民、企业、金融业和政府的四张资产负债表来看,中国经济的基本面还是好的。调查显示,多数行业和企业存货调整将在一季度结束,部分行业拖延至二季度。我国经济可能在二季度和三季度出现复苏。

  易纲认为,去年11月和12月信贷规模非常大,说明目前我国没有发生流动性枯竭和惜贷,我国流动性由之前的过剩转为充裕,这是区别于其他国家金融市场的重要特征。

  易纲称,虽然我国出口占GDP的比重在35%左右,但出口有很多是加工贸易,预计我国经济有80%甚至更高比例要依赖内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