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受命设小企业信贷专营机构

  “受全球经济危机冲击,温州3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的8.1%在2008年倒闭。”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周德文所忧虑的不少面临资金链可能断裂状况的中小企业,也许很快会获得“救命之水”。

  银监会在上周六公布的《关于调整部分信贷监管政策促进经济稳健发展的通知》中提到,督促各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按有关要求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机构,加大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周德文介绍,去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温州冲击很大。最突出的表现是,温州中小企业出口订单呈现直线下降态势。据温州相关部门调查,去年温州中小企业平均外贸订单下滑高达30%。

  中小企业频频“喊渴”,银行“救命之水”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很多企业或多或少地碰到一些困难。”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黄纪宪对《第一财经日报》坦言,该行对市场前景良好、临时出现资金困难的企业采取继续扶持态度。

  “不提前收贷、不提高贷款利率,而是继续保持甚至增加贷款额度,和困难企业‘抱团取暖’来共渡难关。”黄纪宪表示,延长部分企业贷款期限,适当对贷款作重组,使其有持续经营能力。

  拥有国内首家小企业信贷中心的招商银行(下称“招行”),其专营机构模式已得到银监会的广泛推广。去年11月,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到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调研时,不仅充分肯定招行进行的有益探索,并给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下一步发展明确定位,要求按准子银行、准法人经营模式进行实践和探索。

  据招行小企业信贷中心总裁杨少伟介绍,将建立健全适应小企业业务发展要求的风险管理体系、薪酬福利体系、考核分配体系和产品定价体系等经营管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成功的小企业业务发展新路。

  中小企业“高风险”特点,得到银行充分重视。招行相关人士表示,现阶段选择九类中小企业作为重点支持客户。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铁路工人的真实买票经历
·盘点:看各行各业的人领取了多少年终奖
·学生妹晒买票史:校园超牛的黄牛大叔
·太BT了!公共小巴售票员竟拒收一百面值的RMB
·银行有偿回收假币会鼓励造假 什么逻辑啊
·要买房了!偶坚决不买公开打狠折的楼盘
·奇闻!深圳月入6000元竟是受救助的困难户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纪宪 | 周德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