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部分受困金融危机企业可获信贷支持

  银监会上周六公布《关于调整部分信贷监管政策促进经济稳健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在防风险基础上加大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力度。《通知》指出,要鼓励实施贷款重组,对部分符合条件的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而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企业予以信贷支持。

  “希望银行能够进行科学的贷款重组。”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鼓励对基本面较好、信用记录良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企业暂时因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产生经营困难企业,支持实施贷款重组。

  “贷款重组具体怎么做,要根据企业的生产规律、建设周期、信用记录等因素,科学合理地去确定贷款品种、期限和利率。”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重组完以后可以在完善内部评级体系的情况下,可以在五级分类的情况下再进行细分,希望银行能够更加精细地管理贷款。

  《通知》要求,要拓宽项目贷款范围。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已列入发展改革委制定的发展规划,政府相关部门已同意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的项目,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在一定额度内向非生产性项目发起人或股东发放搭桥贷款。

  “明确项目资本金的到位问题。”上述银监会负责人表示,只要项目资本金能够按期、按比例到位,各类风险可控、贷款回收安全的前提下,允许银行向非生产性项目发起人或股东发放搭桥贷款。

  “对于生产性的项目贷款我们不支持。”上述银监会负责人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