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成思危:着力引导民间投资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在演讲中就四万亿刺激政策提出四点建议。

  首先,四万亿投资中的近三万亿投资需要民间投资拉动,但在目前经济预期向下的情况下,民间普遍存在着惜投现象,因此如何增强信心,引导民间投资力量是一个重要问题。

  其次,中小企业在就业拉动经济方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目前虽然国家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但却缺乏一定的激励措施,目前中小企业资金紧张、资金链有断裂危险,因此如何鼓励帮助扶植中小企业发展值得深思。

  第三,要防止决策失误。目前各地提出了18万亿的经济投资计划,但事实上国家财政并没有这么多钱,而国家方方面面都需要支出,因此务必要防止决策失误。

  最后,四万亿落实过程中要防止腐败。因此,中央决定成立监督组督察这些钱的使用非常必要,用好四万亿对于保证经济稳定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