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索尼爱立信将减少低价机 国内手机ODM业雪上加霜

  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索尼爱立信执行长小宫山英树接受路透社访问时透露,索尼爱立信将尽量减少低价、低毛利机种,以度过景气寒冬。这类产品向来多由国内手机ODM业者生产,去年下半年起,索尼爱立信已经在缩减ODM代工订单释出规模,索尼爱立信可能进一步撤守ODM策略。


  以高阶、高价机种抢下一片天的索尼爱立信,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从2007年起开始全力抢攻中低价位手机市场,还因此宣布ASP目标将由原先远超过140欧元以上、下降至120欧元左右,毛利率更由原本高的双位数字、调整至低的双位数字,显示索尼爱立信对中低价位产品线的企图心。

  据报道,索尼爱立信将重点重新摆在高毛利的高阶机种上,减少低毛利、低价机种,也不排除减少今年预计推出的新机种数量。这对国内手机代工业者来说,无疑是一大恶耗。索尼爱立信是国内第二大手机代工订单供应者,放出来的订单都是中低价机种,华冠、FIH/奇美通讯是索尼爱立信中低价机种最大合作伙伴,高价机种则向来由内部自行设计再委托给EMS业者生产。

  业界人士透露,索尼爱立信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规划今年机种时,就没丢出什么中低价新机种代工订单,而小宫山英树的发言,更代表索尼爱立信可能进一步缩减对台释出中低价代工订单的规模。

  小宫山英树表示,索尼爱立信销售量与第四名的摩托罗拉、第五名的LG差距不大,在第四季形成拉锯战,第四季市场占有率或许有机会保住8%,换句话说,索尼爱立信仍有机会继续保住全球手机销售量排名第三的位子。

  面对2009年,小宫山英树预期,今年全球手机销售量将比去年减少5%至6%,而这股产业寒冬也可能延续至2010年,至于新款智能型手机也要等到2010年才会问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