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人民币汇率应小幅升值

   商报讯(记者 黄竞仪)“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会出现贬值,而应该小步升值,同时配以适当的金融政策、税收政策和行业政策,才能更好地保护我国的出口行业。”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10日举办的“沃德财富精神”系列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如果现在实行人民币贬值,将会严重恶化我国的对外贸易环境。”连平称,一方面,欧美等发达的净进口国家容易产生敌对情绪;另一方面,还可能引起周边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出现竞争性贬值。同时,一旦人民币贬值预期在市场中形成,加之股市、楼市现在都极不稳定,很容易造成资本大规模出逃,从而造成系统性金融风险。

  连平分析认为,出口企业现在面临如此大的困难,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外需走弱,内需无法跟上。因此,目前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在不改变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前提下,即保持人民币小幅慢升,同时从金融政策、税收政策以及行业政策上入手,帮助出口型企业渡过眼下难关,缓解就业压力。

  连平还表示,央行还有50个基点的降息空间,存款准备金率也还有300-400个基点的下调空间。

  据了解,“沃德财富精神”系列论坛是由交通银行和《南方人物周刊》共同主办的针对中小企业主的经济论坛,全年共举办3场,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举办,最后一场将于今年2月在广州举办。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