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洋股东:汇丰不抛交行股票

   商报讯(记者 黄竞仪)在市场纷纷猜测谁会是抛售中资银行股票的下一个外资股东时,以交通银行境外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中国的汇丰银行,却坚定地将自己排除在了可能名单之外。

  “从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考虑,汇丰银行不会抛售交通银行股票。

”交通银行总行副行长叶迪奇10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叶迪奇是2005年汇丰派驻交行的,其此前的身份是原汇丰银行中国区总裁。

  根据两行签订的协议,汇丰持有交行股份已于2008年8月18日锁定期满。对于汇丰在锁定期满后是否会减持交行股份这一问题,汇丰方面此前也多次表示:汇丰对交行的投资是长期战略性的投资,汇丰不会减持交行股份。

  2004年8月,交行在国有商业银行中率先引入汇丰作为境外战略投资者。汇丰当时出资约17.47亿美元入股交行19.9%,在交行发行A股后,汇丰持有的交行股份一度从19.9%摊薄至18.6%,后经二级市场增持,其持股比例又重新恢复到19%以上。王晓莹/制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