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企联表彰2008年度中国诚信企业

  本报讯1月10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召开“2009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 表彰了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2008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134家“2008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

会议的主题是:改革创新、诚信兴企。会议指出,2008年我国企业接连经历了一些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对严峻形势,我国企业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涌现出一批经营状况良好、诚信经营理念强、诚信管理制度健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并取得较高社会认知度和良好公共记录的优秀诚信企业。通过156家企业的实践证明,诚信始终是企业取得竞争优势和立于不败之地的重要因素。

  中国企联名誉会长袁宝华,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人、有关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获奖企业代表,国内外有关企业领导和企业诚信建设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性行业协会、各地企联有关负责人及从事企业诚信建设工作人员,企业诚信建设和信用管理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08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发展,特别是三鹿奶粉事件发生,企业诚信问题又一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正是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企联开展了2008年度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

  据中国企联介绍,企业诚信建设是建立社会信用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妥善应对来自国际经济环境各种风险的根本途径,也是企业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着力点之一。为了切实实施好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引导我国企业加强诚信建设创新实践,提高诚信管理水平,增强综合竞争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照2008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安排,在2008年开展了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及各全国性企业团体,中央企业等单位按照要求在本系统内广泛开展了中国诚信企业的推荐工作和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中国企联组织关专家按照标准和程序严格审定,决定授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为“2008年度中国最佳诚信企业”称号,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134家企业为“2008年度中国优秀诚信企业”称号,并予以表彰。

  中国企联相关负责人认为,受表彰的中国最佳诚信企业和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坚持以诚实守信为企业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创新诚信制度建设,注重企业风险管理,不断深化实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在企业诚信建设方面创新实践,取得了一定成效,发挥了表率作用,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进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国的企业应当向这些优秀企业学习,结合企业的实际,充分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解决突出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把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扩大国内需求,保持经济增长,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行业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发挥商会、协会的作用,促进行业信用建设和行业守信自律。中国企联是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全国首批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单位,已经连续开展了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度中国诚信企业评价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