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泰晤士报》:美国预算赤字膨胀将令美元不降反升

  英国《泰晤士报》副主编Kaletsky撰文写到,2009年将是令人惊奇的一年--美国预算赤字膨胀不会破坏美元作为外汇储备货币的地位,反而将推动美元上涨。

  Kaletsky的论点是,如果美国预算赤字不断膨胀,那么其他大型经济体也将发生类似的情况,甚至比美国更加严重。

他指出,当美国有信心借钱渡过金融危机的时刻,德国、日本等国家也希望本国货币贬值,以帮助出口增长。

  Kaletsky表示,通过以往的4次经济衰退经验得出,如果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实施减税政策和赤字融资,那么美元更可能升值,而非贬值。他还认为,2009年末,美国经济将以一种quot;迂回上升quot;的姿态,令众多观察者出乎意料,就像1983和1984年的情况那样。

  Kaletsky还特别看淡欧元区经济前景。他声称,欧洲央行(ECB)的不负责任的态度,被高估的欧元汇价,以及政治步调不统一,都将给欧元区经济带来灾难。他指出:如果2008年是盎格鲁-撒克逊经济模式遭遇毁灭挑战的一年,那么2009年就将轮到欧元模式遭遇重挫。

  北京时间11:15,美元指数报82.71。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