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东航计划撤资幸福航空

  记者昨日了解到,原定于今年3月开始运营的幸福航空可能面临难产,原因是“经过双方协商,东航紧急抽讨部分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幸福航空2008年3月获批,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原为中国航空第一集团)与东航的出资比例为6∶4。

  目前有媒体报道称,东航新闻发言人李江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体谅东航现在的难处,因此同意东航减少幸福航空的持股比例。调整后的持股比例尚不能公开。”去年11月20日才刚刚在珠海航展上首次高调亮相的幸福航空,同中航西飞签署的3架新舟60飞机购买合同、10架新舟600飞机购买意向合同墨迹未干,现在是否能履行合同却没了答案。中航集团办公厅人士表示,持股比例虽然变化了,但仍与东航有合作关系,幸福不会停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本来寄希望于幸福航空,想通过“自产自飞”的新模式一举打开国产飞机市场。现在由于东航撤出部分投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很难独立运营一家支线航空公司。

  2008年3月民航局向幸福航空颁发筹建许可,有效期为两年。民航局运输司人士表示,2007年是航空业转好,航空公司实现全面盈利的一年,申请下来幸福航空的指标实属不易,其“支线”和“使用国产飞机”两个亮点被民航局看中。业内人士表示,“但现在想要实现赢利非常困难,尤其是对一家新的支线航空公司来说,本来就需要一定的市场培育期。”

  又讯 (记者 王玉) 记者昨日获悉,经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决策层决定,从2月1日起,东航中高层管理人员分别按月岗位工资减薪30%~10%。

  东航这次针对管理层的减薪计划受到行业内外人士的普遍关注。刚刚获得政府70亿元注资的东航在开年伊始减薪,表达出企业依靠自身力量走出困境的努力和决心。此外,东航管理层减薪措施的实施,也极大地挽回了员工对企业的信心。据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尽管减薪所占运营成本的比例不高,但是减薪背后,领导层主动将自身利益与责任和效益相挂钩的态度更为重要,体现出来的是领导层和员工心连心、共患难、共渡难关的坚定决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